机关作风监督台
机关部门服务指南
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清单
关于开展机关工作纪律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点击数:

根据《桂林理工大学开展作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桂理工党〔202336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环境文化,从118日开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关工作纪律专项整顿。现对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职工工作作风提出如下要求:

一、规范执行上下班纪律

1.请各职能部门按照两校区上下班时间对教职工进行考勤。屏风校区: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雁山校区: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10

2.请各部门按照规定做好两校区工作人员上下班考勤,安排专人负责考勤,做好雁山补助审核把关。要求机关全体教职工按照每日上班和下班两次钉钉考勤进行打卡。各部门要在每个办公室门口处做好工作人员在岗状态标识。

3.上班期间不允许脱岗空岗,工作期间不得窜岗聊天、上网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因事因故按照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二、美化环境卫生

1.各部门对所属办公室环境卫生进行整改,文件柜书籍一般要求立式摆放整齐,办公桌干净整洁,强弱电线走线安全规范,办公用品摆放整齐。

2.清理杂物垃圾,办公区域不得出现生活杂物。

3.需要报修、报废的办公用品等,及时与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处置。

4.及时将机关部门文化有关内容上墙。

三、厉行勤俭节约

践行绿色机关、绿色家庭、绿色社区、绿色出行,做到办公场所人走关灯、关电、关水,纸张双面打印、倡导无纸化办公。

四、抓好群众服务工作

涉及为师生群众办事的单位和科室,态度上要热情,言语上要亲和,给办事人员留一个好印象。要全面提高教学安排、科研服务、财务报账、后勤保障等日常办事效率,减流程、重规范、强服务、提效能,落实师生服务“最多跑一次”。

五、抓好工作推进落实

机关党委将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事项、重大工作进行跟进监督,要求做到每件工作都要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明确标准、时限,清单管理,跟踪要账。

1.及时贯彻落实文件部署。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文件明确要求出台配套措施并限时完成的,要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指定任务;经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文件,7个工作日内正式印发或报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等上级部门下发的重要文件中要求落实的重要任务,相关牵头部门要每季度向学校书面汇报1次落实情况,重要工作及时报告。常态化推进党内法规执行和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效力评估制度。

2.及时落实会议决策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等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作出安排后,20日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并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报送贯彻落实情况。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决策会议作出工作安排后,7个工作日内细化落实举措,并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完成,及时报告落实情况。

3及时办理有关指示批示。上级领导批示批办的工作,有时限要求的,按照要求落实并报告;没有时限要求的,学校收件后7个工作日内落实并报告,特殊情况不超过15个工作日;紧急情况随到随办,及时报告;情况复杂,在规定时限内未办结的,定期报告进展情况;全面实行领导批示件季度通报制度。

4扎实推进学校重大项目。建立并落实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制度,及时召开工作专班推进会,集中破解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和难题,对项目立项、要素保障、规划实施、收尾验收等阶段的工作全程跟进、倒排节点、挂图作战。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23年11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