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监督台
机关部门服务指南
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清单
聚焦高质量 聚力新突破 以实干实效实绩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聚势谋远,奋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317日上午,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屏风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齐俊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以及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齐俊斌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座谈会上作题为“聚焦高质量 聚力新突破 以实干实效实绩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在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贡献。他强调,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真功夫,走好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索道;要在理论成果转化上下苦功夫,探索文章自得方为贵 衣钵相传岂是真的新模式;要在促进知行合一上下硬功夫,答好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知行题。二是要在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展现新气象。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明确的“十个坚定不移”“十个新”“十个突破”和“八大工程”的工作举措,主动认领任务、靠前担当作为。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上走在前列;要聚焦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聚焦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要聚焦建设堪当高水平理工大学大任的领导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干部作风、素质、能力、本领展现新面貌;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清廉桂工”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在带头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出实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重实效上做足文章;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正确的价值取向,在强实干上见人见效;要坚持谋定快动、动即见效,在抓落实上下足功夫;要坚持敢于攻坚、善于克难,在出实绩上尽显风采。

邓军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对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大家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动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齐俊斌在主持讲话时强调,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在推动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中跑好“第一棒”,团结带领机关干部走好“第一方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建“第一责任”融入发展“第一要务”;三是要以更高标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对标对表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和年度工作布置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重点任务,以更高的站位、坚定的决心、饱满的热情、鼓足的劲头、有力的行动服务保障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邓军书记在会上讲话

齐俊斌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