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监督台
机关部门服务指南
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清单
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中共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委员会

中共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委员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领导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二、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抓好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

三、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探索组织生活的新方法、新形式。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负责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五、抓好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

六、加强机关党内民主建设,抓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部门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狠抓工作作风,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机关效能,做好服务工作。

八、按照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推进建设“清廉机关”。

九、认真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做好统战工作,关心机关党外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

十、加强对机关部门工会、机关团总支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与机关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关注教职工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十一、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桂林理工大学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桂林理工大学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学校纪委和机关党委领导下,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同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同机关党委经常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遵守党规党纪教育。

二、监督检查机关党支部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工作部署的情况,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三、协同机关党委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情况。

四、检查、处理机关党支部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和处分权限,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协助和参与上级纪委对涉及机关党支部和党员的纪律审查。

五、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受理对机关党委所辖党支部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被处理党员不服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协同党组织对受党纪政纪处分党员的教育。

六、组织领导党风党纪情况、反腐倡廉工作调研,督促机关各党支部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七、完成学校纪委和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