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监督台
机关部门服务指南
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清单
突出责任制 述职交“答卷” 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数:

为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32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党员代表参加。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邱杰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一述一评形式开展。26位机关党支部书记依次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结合本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就“问题整改落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下步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参会人员现场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在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后,邱杰逐一进行了点评。

在总结讲话中,邱杰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机关党的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2022年以来,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取得全面提高。她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认识到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深入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对标对表、立整立改,推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贯彻落实,将学校党委对机关党建的新要求新期待,传达到党支部,落实到每个人,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求突破,高质量完成机关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机关力量。

 邱杰在会上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