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监督台
机关部门服务指南
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清单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点击数:

根据党章、党内有关规定和《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桂组通字〔202288号),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桂理工党组函〔20226号)精神21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屏风校区教十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财务处支部书记周克海主持,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同志到会指导。

  财务处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精心安排,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意见建议,通过深入对照检查问题,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剖析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剖析汇报稿,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周克海代表财务处领导班子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重点从六带头和意识形态工作等7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剖析汇报,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提出了财务处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财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做了剖析汇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曾繁荣全程参加并指导。他充分肯定了财务处本次民主生活的准备工作,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利于团结、实事求是,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下一步的财务工作,他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学校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二是打开财务工作的格局,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实际,找准财务工作落实方向,进一步发挥好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职能。;三是高质量地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材料归档工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最后,财务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团结和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