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监督台
机关部门服务指南
机关部门【最多跑一趟】清单
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开展第六次集中理论学习暨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在屏风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开展第六次集中理论学习暨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成龙同志主持。

会上,张成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关于办公厅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龙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邱慧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梁继航、雷绍湖等两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个人体会。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第一集《高压惩治腐败》,朱怀森同志就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作了警示教育。通过专题片学习和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思考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不断彰显办公室人的政治本色、实干担当和廉洁底色。

邓军同志结合个人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四点学习体会,他指出,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在全力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发挥好“前哨”“后院”作用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做到最好”的工作标准,落实好“快、稳、严、准、细、实”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展现新气象新形象。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学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优化教师管理资源配置、加大教师待遇保障力度、完善教师荣誉表彰体系、营造全校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作出办公室最大的贡献。三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上下功夫,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切实增强办公室推动做好学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见效。四是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持续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履职尽责,以办公室和党支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的全面落实,推动办公室和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心存敬畏、严守规矩、严守纪律,坚决不碰底线、红线、高压线,争当廉洁自律的典范。

校党委书记邓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并分享个人学习体会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高压惩治腐败》

学习活动现场


Top